三更夜雨时

更新随缘

我捡到了一条狗



第一次写文

文笔差求轻喷

ooc预警


————————————


我捡到了一条狗


黑幕笼罩下的城市闪烁着五颜六色的灯光,无数的车辆穿梭在马路上,已经十点了呢,还是这么热闹,白敬亭手提着办公包走在回家的路上,困,累,饿,是一线大城市的工作标配。

加紧回家的速度,突然听到一声狗叫,一只脏兮兮看起来没有几个月的小柴犬从阴影里走了出来,围着他的腿转。

白敬亭本人是不排斥狗的,但是如果说养的话他还不敢尝试,毕竟自己上班已经这么累了,哪里还有心思养狗。

想着便抬脚继续往家走,没想到的是,这只小柴犬竟然一直跟着他跟到了家门口,白敬亭乐了,“你这是在逼我养你吗?”还别说,小柴犬好像是听懂了他说的话,绕着他的腿拼命的转圈,仰着头冲他奶叫了两声。“行吧,看在你这么聪明的份上,我就收了你做小弟吧。”白敬亭弯下腰,想要抱起小柴犬,可是一看到他身上脏兮兮的程度,他选择了放弃,毕竟他有点小洁癖。小柴犬看见白敬亭想要抱他,紧忙把自己向前拱,没想到,这半弯的腰又直了起来。“不行,你太脏了,一会儿洗洗我再抱你。”小柴犬好像听懂了似的,委屈的呜咽了一声,乖乖的跟着白敬亭进了屋子。


白敬亭的房子不大,一室一厅,还是攒了许久才买下来的,为了个房子差点倾家荡产,不过是三环内的房子,他已经十分满意了。

小柴犬进了屋也不乱跑,乖乖的蹲在门口等着白敬亭的安排。白敬亭看着乖乖等他的小柴犬,心中突然有一丝慰藉,以后下班回家,还有人,不,是狗等着的感觉,还是不错。给小柴犬投喂了些吃的,就领着它进了浴室,没有宠物专用的那些物品,白敬亭只好退而求其次先用清水洗一洗了,他都已经做好会被溅一身水的准备了,可是没想到小柴犬超级乖的自己在浴缸里游起了泳!娇小的身材加上狗刨式的泳姿直接把白敬亭笑倒在地板上,“哈哈哈哈哈哈哈,你这是什么泳姿,太可爱了吧!”拿出手机,调出照相机,疯狂的拍了起来。

于是在这天晚上,白敬亭的好友们突然发现,半年不发一次朋友圈的小白,居然发了两条,而且都是关于狗的!

我捡到了一条狗

它还会狗刨呢


第二天是个大周末,原本想一觉睡到中午的白敬亭在自己责任感的支配下,迷迷糊糊的起了床,今天得去宠物店给小柴犬买点必须用品和狗粮什么的。说走就走,白敬亭收拾穿戴完毕,看了看还趴在小毛毯上睡得正香的小柴犬出了门。

白敬亭走到宠物店才知道什么叫孤陋寡闻,整整四大货架不同牌子的狗粮看的他有点头晕,而且,好贵!都赶上他一个月的生活费了!白敬亭内心有点后悔,养活自己还有点费劲呢,行吧,带都带回来了,拼了老命也要养!

咨询了宠物店的店员,买了几袋狗粮,又买了一堆必用品,玩具,白敬亭抱着大包小裹回到了家里,小柴犬还趴在毛毯上,只不过已经醒了,睁着不算太大的眼睛看着白敬亭忙前忙后的收拾狗狗用品。

白敬亭忙完,看着小柴犬趴在毛毯上,好气又好笑。蹲在旁边点着它的鼻子,“你说你,小麻烦,花了我那么多钱还在这里装无辜,以后你是别想甩掉我了。”思考了一会儿,“还没给你起名字呢,嗯——就叫柴柴吧。”

于是

白敬亭与柴柴的同居生活,正式开始。


捡到柴柴快一个月了,白敬亭原先冷清的屋子逐渐有了烟火气,原本不善于交际的性格也慢慢因为柴柴变得开朗,有了朋友,比如,一位快常住在他家的狗奴,魏大勋。今天他又在没有白敬亭同意的情况下,尾随至白敬亭家,强烈要求去看柴柴,并为柴柴带来大礼,无数套狗狗衣服(女装的那种)。

柴柴身为一只性别为雄的狗子,对此表示十分不开心!但是白敬亭很直接的忽略了柴柴眼中的抗议,和魏大勋一起给柴柴换装拍照,十分开心。

于是当天晚上,白敬亭做了个梦,柴柴居然变成了一个小帅哥,压在他身上,满脸委屈的告状,“你居然和别的男人一起玩弄我!还给我换女装!都看不到我的抗议!甚至还很开心!!信不信我不喜欢你了!!!”小帅哥张开嘴,露出一对虎牙,和柴柴的一样,轻轻的在白敬亭的肩膀上摩擦。

靠!这也太真实了!白敬亭惊醒,摸着肩膀,那个触感还很清晰。怕不是柴柴成精了?还会托梦?

白敬亭打了个颤,看着床边睡得正香的柴柴,后背一阵发凉,算了算了,不想了,明天还要早起上班。于是重新躺在床上进入梦乡,却不知道床下的柴柴在他入梦后睁开眼睛,逐渐变大,变成了一个人,正是他梦中的那个小帅哥。


刘昊然是白敬亭的同事,那种八竿子打不着的同事关系,基本上除了上下班在电梯门口,其他时间是见不到面的。为什么刘昊然会认识白敬亭,是因为一次公司庆典,白敬亭一身黑西装,在台上演奏着钢琴,吸引了无数公司小姐姐的目光,也吸引了刘昊然的目光,刘昊然觉得自己好像心动了。于是在某年某月某日他向天祈祷请求可以追到白敬亭的时候,一道雷劈下来,他变成了一只小柴犬。

刘昊然很生气啊,我想要的是白敬亭!怎么还给我变成了狗???在各路野生动物和人的驱赶追捕下,刘昊然成功的从干干净净的小奶狗变成了小脏狗。跑了一天,胃里早就空了,饥肠辘辘的刘昊然在路边垃圾桶里翻找着有没有什么吃的,余光正瞟见一个人影越走越近。

那不是白敬亭!!!刘昊然激动的叫了一声,感谢老天爷,虽然你把我变成了狗。急忙跑出去,绕着白敬亭的腿疯狂的转着。白白啊!把我领回家吧!看我好可怜的!见白敬亭丝毫没有想要把他领回家的想法,于是开启尾随模式,终于在自己丝毫不要脸的精神下,打动了白敬亭。

刘昊然进入白敬亭家第一步,成功!


刘昊然在成功进入白敬亭家庭的日子里发现,这孩子真是生活不规律。起床晚了就不吃早饭,晚上回来看着电视就在沙发上睡着了,也不会盖个被子,但是柴柴同学是条狗啊,也没有办法做照顾白敬亭,帮白敬亭盖被子这种事情啊。于是,刘昊然疯狂尝试各种方式恢复人身,而在被白敬亭和魏大勋疯狂玩弄的这天晚上,他成功的可以变回人型了!


自从白敬亭梦见小帅哥过后,他总是觉得家里有些不太对,明明放在客厅的水杯会跑到卧室里,还没洗的衣服却被洗干净另外阳台上,已经空了一半的冰箱重新变满,自己前一天晚上明明是在沙发上睡着的,第二天早上却跑到了卧室。这种发现让他开始怀疑自己是太忙了吗?得了老年痴呆?怎么还记不住自己干了什么,还是说,家里进了田螺姑娘???自己也没捡什么田螺啊,倒是捡了条狗。

嗯——狗???

不会是柴柴成精来报答我了吧!

不可能不可能,建国以后不许成精的!身为一个社会主义接班人我们要相信科学!应该就是自己干的然后忘了吧。


小白神经大条不代表他的朋友也神经大条,魏大勋在无数次未经同意情况下来找柴柴玩,他终于发觉了不对。

“小白,你家柴柴是不是有点太聪明了,你看它盯着我的眼神像要吃了我似的,还赶我走,而且它也不像其他狗那样,主人不在家就疯狂捣乱。”

“有吗,我没感觉啊,是你想的太多了吧。”

白敬亭是真的神经大条,刘昊然柴柴本柴都觉得,自己再这样下去真的就只能沦为宠物了。

于是

月黑风高夜,是表白好时刻啊!

白敬亭正给柴柴洗着澡,浴缸中的柴柴却突然变成了人,是那个长着虎牙的小帅哥。

“白白,我都这么明显了,你还是不愿意相信我能变成人是吗。”

刘昊然拽过白敬亭压在缸低。

白敬亭在柴柴变成人的那一刻就傻了,社会主义好青年的唯物主义思想在他脑中无限循环,靠,真成精了!

不等白敬亭反应过来,刘昊然直接亲了上去,“唔!你干什么!!!啊……呜……”

(真是春光无限好啊)


在刘昊然吃抹干净白敬亭后,他发现自己变不回柴柴了,只好乖乖坐在床上,看着还在熟睡的白敬亭。嗯,真好看,诶呀,我的白白怎么这么好看!刚刚还想变回柴柴逃避现实的刘昊然沉浸在白敬亭的盛世美颜里无法自拔。完全没有注意到床上的人慢慢睁开的双眼。

“柴!柴!!你就是这么对你主人的吗!”

白敬亭想要坐起来,可是昨晚的强烈运动导致他腰部和后方某处格外的酸痛。

“你这只成了精的柴!你也太狠了吧!我好歹也养了你半年了!也算是你半个爹了吧!”

“我不叫柴柴,我叫刘昊然。变成狗完全是意料之外的事,当然如果你还想养着我,我也不介意。”

刘昊然继续发挥不要脸的气质,气的白敬亭瞪着眼睛,连眼角的泪痣都格外明显。

“行吧,看在你长得帅的份上,我原谅你了,但是,继续养你嘛,看你表现。”


于是

白敬亭的家里少了一只叫柴柴的柴犬,多了一个叫刘昊然的男朋友。


其实,白敬亭有一个很喜欢的人,很喜欢很喜欢,那个人喜欢打篮球,有一对笑起来超级明显的小虎牙,白敬亭喜欢上他,是因为一场篮球赛,少年在场上驰聘的样子深深印入了他的脑子。等到上班时,他才发现,那个少年也在他们公司,一种是八竿子打不着的同事关系,他叫刘昊然。


评论(1)

热度(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